甜心打手

这里什么都没有,唯独有爱情。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我在大唐最鼎盛的时候做过贵妃,可没人问过这贵妃我想不想当?(下)

14

出宫几日后,市井便有了传言,说我出宫是因为善妒。

我笑了。

帝王的脸面,还真是伤不得。

宁愿将我传为妒妇,也不愿叫人知道,他的贵妃心里念着另一个男人。

我不管这些传言,穿上寻常人的衣裳,去往寿王府。

我远远朝寿王府看去,门庭冷落。

那些曾经郁郁葱葱的大树,一棵都不在了。

换了新王妃,也就不需要留着旧王妃的念想了。

我倚着墙,怔怔地看着,心里说不出的酸楚。

“吱呀”一声,寿王府的大门打开,一辆马车驶出。

风吹开车帘,露出里面的人来。

我睁大眼睛,不错眼地看着。

是寿王。

那英俊的面容添了几分憔悴,叫人不忍。

可那双眼睛,依然深邃,依然让我沉溺不已。

寿王身边,坐了另一个女人。

面目平常,神态端详,与寿王正说着什么。

看服色必是那韦氏女。

寿王边听边点头,顺势往窗外看了一眼,一眼便看到了我。

他愣了一下,却什么都没说,又转回头去。

我眼睁睁看着他们从我身边而过,留下一地烟尘,呛得我眼泪都咳出来,扑簌簌滴落在地上。

我失魂落魄,在道边站立许久。

罢了。

从此不再惦记了吧。

等我回家,高力士就等在杨家,见到我便要我回宫。

我依旧失着魂,不说话。

高力士劝我:“贵妃出宫几日,圣人茶不思饭不想,人瘦了一圈,特要我召贵妃回去。”

杨家人也都围着劝我以家族为重。

我沉默半晌,点了点头。

除了回宫,我也无处可去了。

15

我回宫后,皇帝来了。

他倒真是瘦了,看着我叹了口气,握着我的手,几次欲言又止。

“圣人想说什么?”我给他递了个台阶。

皇帝摇头苦笑:“朕万万没想到,真的迷上了你。”

他看着我的眼睛,慢慢说道:“你走这几日,朕甚是思念。朕心知你忘不了寿王,朕认了,朕给你时间慢慢忘记,只要你在朕身边就好。”

我身子震了一下。

这话不像皇帝说出来的。

他自嘲地笑:“到老到老,情关却过不去了。”

那双苍劲的大手,轻轻抚上我脸庞,他声音带着苦涩:“朕许你满门富贵,允你心中有人,给你一切朕能给的。只要你试着把朕也放在心上,行吗?”

我看着那双恳切的眼睛,许久,点了下头。

寿王已经有了王妃,有了孩子。

人非草木,皇帝这几年的陪伴,宠爱,我无法装作不知。

也许,该放下了。

看我点头,皇帝将我紧紧抱住。

第一次,我伸手回应了他。

他一怔,将我一把推倒,与我颠鸾倒凤一夜,像是重回二十岁的少年郎。

皇帝想宠一个女子,真是能把人宠上天。

我爱食荔枝,他便叫快马从岭南不间断地将荔枝送到我面前,跑死不知多少快马。

我爱跳舞,他便亲自谱写霓裳羽衣曲,与我一同编舞,一同起舞,连着一月不上朝。

他为我建梨园,为我在天下大肆搜罗乐师,编曲吟唱,逗我一笑。

最出格的,他为我让杨家鸡犬升天。

我的三个堂姐被封为韩国夫人、秦国夫人、虢国夫人,堂兄杨国忠一路顺风顺水,升为宰相,封了卫国公。

杨家摇身一变,成了整个长安、整个大唐最显赫的家族,无人敢撄其锋。

我不知寿王知道这一切会怎么想。

大概会难过吧。

可想起那日他的漠然,我还是有种报复的快感。

我想我本性一定极坏。

明明我也成了别人的女人,还是他父亲的女人,可看到他和韦氏,我还是会嫉妒,还是想报复。

我看向身边的皇帝,心里长叹一声。

“过几日是你生辰,想要什么?”皇帝笑盈盈问我。

“三郎,我想要个孩子。”我想着韦氏的孩子,心里一酸,脱口而出。

不知何时开始,我习惯叫他乳名,三郎。

三郎为难起来:“你也知道,我年纪大了,不一定能生。”

我有点后悔,觉得自己像是在人伤口撒盐。

“我就是随口一说,三郎莫放在心上。”我连忙补救。

三郎极为尴尬,点头走了。

我说过便忘,将此事抛之脑后。

可到我生辰那日,三郎突然给了我一个哭笑不得的惊喜。

他将一个巨大的婴儿送给我。

是安禄山。

安禄山洗得香喷喷,用锦被包成襁褓的模样,眨巴着眼睛被送到我面前。

三郎环着我,哈哈大笑,指着安禄山:“朕送你个孩子,不用你养大,怎么样?”

我被逗得直不起腰,靠在三郎怀里,笑够了,轻轻对他道谢:“我随口一句,你竟还记着,多谢你有心了。”

三郎摸摸我的头,不说话。

16

三郎宠我,也宠杨家。

杨家横行霸道,满朝文武敢怒不敢言。

流言传到我耳中,我深感不安。

烈火烹油,长久不得。

我恳求三郎将堂兄的官职撤下,保杨家长久。

三郎哈哈一笑:“不必担心,万事有我。”

这熟悉的一句话,叫我沉默下来。

当初寿王也是这么跟我说的。

结果我被抢去,成了他的母妃。

我决定不再相信这句话,自己解决。

恰逢杨家跋扈到三郎的妹妹持盈公主都要起身给我的三位姐姐让座,我得知此事,召三位姐姐与堂兄入宫,满腹怒气,着令他们收敛气焰,莫要嚣张跋扈。

几人沉默不语,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半晌,堂兄开口:“妹妹这是嫌娘家给你惹麻烦了?”

“你们如此行事,麻烦还在后头。”我在气头上。

“妹妹能有今日,可是我父掏空家底换来,你如今显贵了,倒嫌弃我们了。”虢国夫人半玩笑、半认真地说。

我冷笑。

若不是叔父掏空家底送我去咸宜公主婚宴,我可能还没有后来煎熬黑暗的那段日子。

世人皆说我命好,却不知,这样的命谁想要谁要,我是不要。

“即便叔父出过力,我也不是没有回馈。”我噙着笑说:“若是你们觉得我管得多了,那这贵妃我不当了,你们照旧跋扈去,我当没看见。”

几人愣了一下,强笑着跟我赔不是,答应回去各自反省。

他们说得恭顺,但我在宫中日久,早不是当初那个心地单纯的我。

我能看出他们眼中的愤怒和不甘。

罢了,治得了病,治不了命。

我该做的也都做了。

杨家诸人回去后没几天,堂兄便搜罗了不少新奇玩意送入宫中。

来送的人,次次都是我三姐锦娘,现在的虢国夫人。

她回回浓妆而来,引得三郎私下还嘲笑三姐装扮蠢钝。

我也奇怪,三姐一向品味高雅,怎么突然这副样子。

可浓妆了五六回后,突然有一天,三姐不施脂粉进了宫,伏在三郎脚下,抬头看着三郎,巧笑嫣然。

三郎惊为天人:“虢国夫人不上妆时竟如此清丽。”

我看着妩媚宛转的三姐,心里明白了一件事。

我不护着杨家,对杨家就没有用。

他们准备派出第二颗棋子。

17

三郎与三姐相谈甚欢。

我冷眼看着,转头出去,纾解气闷。

从此三姐入宫越来越频繁。

三姐能言善语,歌舞才艺也来得,又不像我性子耿直,倒是颇会察言观色。

哄得三郎眉开眼笑。

我火了,几日不让三郎近身。

三郎无法,坐在我身边叹息。

他说他老了,儿子们各个盯着他那把椅子,或投靠年长兄弟。

妃子们替儿子谋算,大臣们各自选边站队。

励精图治了半辈子,年老时竟然除了女人和宦官,无人可信。

他只是想有个人能多让他笑笑,抛开这些烦心事,多笑笑而已。

看他越来越苍老的面容,我一阵心软,环住了他。

“三郎,我永远不会背叛你的。”

三郎反手搂住我,将他年迈冰冷的躯壳贴住我的,汲取我的体温。

随后几日,我想尽办法逗三郎开心,也不为三姐吃味了。

他一个帝王,三宫六院本就寻常,我只想他开心。

一颗心放在寿王身上时,我只想寿王好。

一颗心放在三郎身上了,我便只想三郎好。

我与三姐两人,成了三郎身边最得宠的姐妹。

杨家因我们越发跋扈。

朝政渐渐让堂兄一手把持,我听说他不断排除异己,一时间朝中全是他的人,连皇子都不敢与他抗衡。

劝也不听,骂也不听,我实在无法,心里一日日地担忧,怕惹三郎厌弃。

毕竟在宫中日久了,总是听说些武惠妃的传闻。

当日她的盛宠不在我之下,还不是一杯毒酒了此一生。

三郎见我愁眉不展,只让我不必担心,一切有他。

他对杨家也着实宠着,凡是堂兄的奏报,没有不批的。

我稍稍放下点心,每日只想着怎么让三郎身体强健些,毕竟六十多岁的人了,多少让人担心。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我以为我会一直守在三郎身边,直到此生尽头。

可我还是太天真了。

改不了的天真。

突然有一日,三郎阴着脸来到我宫里,看了我半日,什么都没说又走了。

我迷迷糊糊,看他来,看他走。

三姐突然跑到我宫里,跟我说出事了。

我的几个姐姐和信成公主口角纷争,气不过去找堂兄,堂兄大手一挥,将信成公主的驸马丢了官,还气不过,又跑去信成公主家将皇家赏赐她的东西都追要回来了。

这是骑在皇家人头上了!

我气得霍然站起,指着三姐说不出话来。

三姐畏畏缩缩:“圣人今日下了朝,对堂兄说这朝廷上下,皇宫内外,没了杨家可真是不行,让堂兄干脆搬到宫中来住,他搬出去,吓得堂兄当时就跪下了,我想着圣人最是疼你,你快想个办法……”

“无法可想!”我一挥袖子,命人将三姐赶出去:“早跟你们说,你们当耳旁风,骄纵跋扈,还真把自己当成皇家人了,忘了什么出身了!”

三姐不服气:“我们什么出身我们可没忘,是你忘了,不帮着自己娘家,胳膊肘老往外拐!”

我气得浑身发抖,一摆手让她出去。

临走时,她还不服气地嘟囔,说我忘本。

帮是肯定要帮的。

三郎虽年迈,可他的刀未必年迈。

我没有忘记他是如何连最亲的人都眼睛不眨地杀戮的。

再往前数,李唐一朝,凡是坐在龙椅上的,哪有几个不好杀的?

我在御花园摆了一桌筵席,叫人去找三郎来。

三郎来了,我便跪着求情,也得先保住家族性命。

毕竟那是我的家人。

派去的人很快回报,说三郎答应来了。

我精心打扮,坐在御花园等待。

左等不来,右等不来,从正午等到日头擦黑。

不见三郎踪影。

我等不及了,起身去兴庆殿寻他。

高力士拦住我,不让我进。

我犯了疑心,执意要进去。

高力士叹了口气:“贵妃稍候,我去通传一声。”

我疑心越来越重,片刻后,听见三郎不在意的声音:“让杨氏回去。朕坐拥天下,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不缺她一个。”

有年轻女孩的笑声传来,听着,比我岁数轻多了。

我木了。

摸摸自己的脸,恍然想起,今年我已三十余岁了。

圣宠,也许是时候分给另一个武惠妃、杨贵妃、随便什么妃了。

我低下头,转身,飘飘荡荡地往御花园走,一路失魂落魄。

高力士不放心,追在我身后,送我前去。

我回到御花园,抬手给自己倒了杯酒,一饮而尽。

不够。

又倒一杯,又一饮而尽。

还不够。

许许多多杯后,我觉得头脑发昏,看高力士人影都是重的。

“自古帝王,是不是都无长情?”我笑着问高力士。

高力士犹豫了下,谨慎地束手而立:“贵妃娘家实在闹得过了,欺负皇家,不就是欺负圣人?圣人许是想给贵妃娘家一个教训,他对贵妃还是上心的……”

我笑笑,不说话,一杯接一杯地喝酒。

喝到天旋地转的时候,我仿佛看见了一个几年来拼命压制不敢想起的面庞,英气逼人,眼睛深邃,对着我笑。

那是一个不会让我有任何委屈、任何压力的男人,那是一段只有快活,没有痛苦的日子。

我怔住,看着他,痴痴说不出话。

良久,我走上前,手摸着他的脸,眼泪从眼眶中一串串滚落而下:“寿王,我好想你……”

“放肆!”我听到一个震怒的声音,从那人口中传出。

是三郎。

18

我醉酒失态,三郎又一次将我逐出了宫,回到了杨家。

先时,堂兄还有余裕宽慰我:“圣人如此钟爱你,必像前次一样,不几日便召你回去。”

可过了十日,堂兄慌了。

圣人没有任何动静,倒是驳了堂兄几次折子。

三姐也不许入宫。

堂兄开始四处找路子,想让圣人见我一面。

此刻他才知道,他的权力,基底是如此不稳,全部系于一个人之上。

时不时,他也哀叹,若我有个儿子便好了。

有个儿子,起码还有个扶持之人,也有底气在。

我沉默。

我又何尝不想要个孩子呢?

公主、皇子,都可,只要是我的孩子便可。

可上天就给我安排了无子的命,我也无可奈何。

我哀叹一声,无心梳洗,整日发呆。

大姐二姐怕我待出毛病,强逼着我出门去散散心。

我拗不过,便带了几个人出门闲逛。

谁知漫无目的地逛来逛去,竟然又指使车夫逛到了寿王府附近。

我苦笑。

可能我在长安除了杨家,也就只熟悉寿王府这一条路吧。

我撩开帘子,看着不远处那寂寥的门庭,独自出神。

看了一会儿,我垂下眼皮,要车夫快走。

既然已经决定了断,就别再徒添烦恼。

可世事给我的安排就是这么巧。

我刚吩咐车夫快走,一匹马便从我身边经过。

我尚且撩着车帘,一眼扫到马上那人,便全身怔住。

是寿王。

我想赶紧放下帘子,可寿王已经看过来,立时认出了我,整个人僵在原地。

我们四目相对,谁都没有开口,只是愣愣地看着。

过了半晌,寿王下了马,朝我走过来。

他那双眼睛啊,依然那样深邃迷人,看着我的时候,好像下一刻便要朝我笑出来。

我不想哭。

可眼泪就是忍不住往下掉。

他也红了眼圈,朝我行礼:“贵妃,数年不见,可好?”

我觉得心里被插了一把刀,偏生还拔不出去,只能任那把刀在我心口晃荡着,晃一下,疼一下。

我速速抹去眼泪,干巴巴挤出个笑脸:“我还好。”

看着他更加憔悴的面庞,我泛起心疼:“你,你与从前不同了。”

他垂下眼,无波无澜:“少年时以为什么都应该是我的,现下不这么想了,有些东西,老天给,才是我的。”

我眼泪又掉下来,一时不知说什么好,想了半日,指指寿王府:“树没了。”

寿王苦笑:“无人爬,便不用栽了。”

我忍无可忍,双手捂住脸,抽噎起来。

寿王静静等我平静下来,突然朝我又行一礼:“贵妃,我以为这一世都没机会同你说话了,可既然上天叫我今日见到,有些话,我还是不得不说。”

我抬起头看着他,等着他说。

寿王偏过眼,躲开我的视线,低声说道:“贵妃,我母亲当年也是盛宠一时,以致恃宠而骄,谋害太子,后来的下场你也知道。

如今贵妃圣眷更隆,须知烈火烹油长久不了,望贵妃安分些,否则,我母亲的下场,您多想想。”

我呆住了。

全身的血液,一点一点,凉了下去。

“你说什么?”我像是没听清,又问一遍。

他清清嗓子,又开口:“我说贵妃,莫要恃宠而骄,莫要祸乱朝纲,莫要……”

“够了!”我打断他,心里有个地方,原本种着许多树木,郁郁葱葱,此刻,瞬间枯萎。

“在你心里,我就是那样的人,是不是?”我擦掉眼泪,冷冷看着他:“夫妻数载,你对我便是这样看的?”

“毕竟贵妃最终,择木而栖了。”寿王平平静静地说。

心痛如此厉害,痛得我烧光了理智。

我笑了:“良禽本就择木而栖,是你守不住我。”

寿王脸上那张平静的面具裂了,露出一丝痛楚。

他的痛楚抚慰着我的,让我稍稍好受了些。

我咬牙又说:“你把我当妖妃,那我就让你看看什么叫妖妃。”

话毕,我大声吩咐车夫驾车,离开这个男人,离开这个地方,越远越好!

路上,我疼得蜷缩起来,不能动弹,也不想动弹。

他说我择木而栖。

19

我回府时,高力士刚进府。

他带着食盒,来给我送补汤。

这些年喝了不知多少碗补汤,我脸便是如此圆润起来的。

堂兄高兴坏了,拉着我:“圣人没把你忘了!”

我却面无表情。

心里刚疼过一波,我实在无法对这个始作俑者感恩戴德。

高力士执着地把食盒放下,要看着我喝。

我脾气上来,甩袖:“不喝!”

堂兄拉不住我,眼睁睁看我走出书房,怎么都不回头。

回了我的院子,我冷静了许久,痛楚才慢慢消散。

悔意涌上来。

高力士何错之有,何必甩他脸子。

这么多年,连三郎都没跟他说过一句重话,我自己心痛,却将气发在他头上。

我后了悔,便抬脚去书房。

我准备去把那碗汤喝了,让高力士交差。

杨家没人敢拦我,我一路畅行无阻到了书房外,却听到堂兄惊讶的声音:“避子汤?!圣人为何要玉娘喝避子汤?!”

我当时便钉在了地上,一步都迈不出去。

冷汗一串一串从额头冒下来。

高力士叹气:“毕竟贵妃来历世人皆知,若再有了皇子,可真成了笑话。”

顿了顿,他又说:“如今贵妃蒙圣宠,比之前的武惠妃有过之无不及,当年武惠妃为了寿王,可是连太子都敢害、圣人都敢骗的,若贵妃有了孩子……”

“这!这可如何是好?公主也不行?”堂兄不甘心。

高力士苦笑:“谁又能担保一定是公主呢?”

他又说:“您不必愁眉苦脸,贵妃虽注定无子,但杨家这份富贵,只要不出格,圣人必定保住。”

“砰”的一声,我支持不住,重重坐倒在地上。

堂兄和高力士闻声出来,看见我俱是一惊!

“把那碗汤给我倒了。”我冷冷地瞪着高力士。

高力士一脸为难:“贵妃,这是圣人命我送来的。”

“你去,给我倒了。”我又看向堂兄。

堂兄搓着手不说话。

我冷笑。

“都不动?好,那我来!”

我从地上爬起来,冲进书房,手搭在食盒上,正要把这该死的食盒掀翻在地!

高力士冲过来将我捉住,瞪着堂兄厉声道:“这汤不喝,圣人就真的生气了!”

堂兄悚然一惊,奔过去从我手中抢过食盒,将那碗汤端起来,朝我走过来。

“堂兄,不要。”我心凉了大半,朝他猛摇头。

“贵妃,喝了吧,喝了好回宫,不然我们就没法翻身了!”堂兄劝哄着,将碗递到我嘴边。

我闭紧嘴,猛摇头,碰得碗差点翻了。

堂兄一咬牙,一发狠,直接捏住我的下巴,逼我张开嘴,“咕嘟咕嘟”将汤给我灌了进去!

明明味道香甜的汤,却喝得我满嘴发苦。

汤灌完,高力士松了手。

我冷冷地看着他,又转头盯着堂兄,一句话都不说。

心彻底死了。

一天之内,父子二人,将我杀死了。

一团黑色的火焰从我心中升腾而起,熊熊燃烧,烧尽我的皮,我的肉,我的骨,我的五脏六腑。

李三郎,这三个字牢牢地刻进了我的魂魄中。

20

汤喝完,高力士回宫复命。

我跌跌撞撞回到我院子,嘴里还有那股甜香味。

自那以后,我再不喜甜食。

呆了半晌,我突然想笑。

这一世,有什么意思。

“爹爹,你在哪?不如我去寻你吧?”

有一瞬间,我真的想去寻我爹爹,变回小野丫头,上山下河地疯玩。

可转瞬,我又不想死了。

总得有人付出代价。

那张龙椅,还是别坐稳了。

杨家的泼天富贵,也别要了。

过了一会儿,皇帝派人来看我。

我梳洗打扮,面无表情地走出去,对着来人,缓缓低下膝盖,跪伏在地。

本来惊恐不安的堂兄,看我伏地,大大松了口气。

我眼泪一滴一滴,溅到地上,说话间声音就像不是我发出的:“玉娘不懂事,惹圣人生气,如今知错,求圣人原谅。”

我拿剪刀,剪下一缕头发交给来人,要他转交皇帝。

来人很快回去复命。

当夜,高力士再临杨府,接我回宫。

再次回宫,明明只离开十多天,我却恍如隔世。

我到御花园,看着当初皇帝亲手给那只鹦鹉立的雪花冢,静静地站了许久,转过身时,换上了一张笑脸。

不就是曲意逢迎吗?我会啊。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糖果”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哟!✧ෆ◞◟˃̶̤⌄˂̶̤⋆biubiu~么么么么么~

小心会奉上更多大家喜欢的作品!

作者/毒蛋糕

原标题:《祸国红颜(下)》

评论(1)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