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打手

这里什么都没有,唯独有爱情。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
【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跟天蝎男友冷战一年,他:知错了吗?我:跟你死对头快结婚了,你觉得呢(2)

比冷战一年,天蝎座男友喊我认错时,我已经开展了新恋情,

更离谱的是——我开展新恋情的对象,碰巧是他的死对头。


1

索阿姨打电话给我,热心地给我介绍对象。

盛情难却,我只得答应周末去她家一趟。

她家住青城富人聚居的东山区,之前我听知秋给我八卦,她的朋友在东山区买房,十万一平,这房价都快赶超北上广深这种大城市了,更何况,索阿姨家里还住的别墅。

我顿时觉得手里拿的果篮太寒碜了。

后来,我在跟索阿姨聊天中得知,她的确是嫁了一个有能力的老公。

几十年前,她老公下海经商,后来赶上房地产大爆发的黄金时期,赚得盆满钵满。

只是,我没想过,她给我介绍的对象,竟然是沈坚?!!

怎么可能又是沈坚?!

我最近怎么去哪儿,都能碰到沈坚?

沈坚正在窗明几净的厨房里,帮着索阿姨处理食材,米白色的毛衣,显得整个人温馨又居家。

看到跟他相亲的对象是我,他也有些惊讶。

“小沈,你别弄了!人家姑娘到了,你们聊天去!”

索阿姨热情地把沈坚推出厨房,推到我跟前,替我们做着介绍。

我跟沈坚装作陌生人。

自从上次沈坚在便利店扔下我走掉,我们没再见过面。

索阿姨忙进忙出,泡茶,送水果。

“阿姨,我来吧!”沈坚坐不住,要去帮索阿姨干活。

索阿姨拒绝了他:“你坐着!跟人姑娘好好聊!”

我轻声问:“你怎么会在这里?”

他回答的声音同样很轻:“索阿姨是我的客户,听说我没女朋友,就一直要替我介绍对象。”

“不应该啊,像你条件这么好,怎么会没有女朋友?还用别人介绍对象?”我阴阳怪气。

他看了我一眼,反唇相讥:“是啊,我找女朋友,至少比你找男朋友容易。我可不像你,饥不择食,什么样的相亲局都去。”

“我是货比三家。谁能想到,这三家进的是同一件货?在老家的苏阿姨,青城的索阿姨,或者还有别的媒婆?沈坚,你这是滞销了吧?”

上次我见胡知秋阴阳怪气沈坚,把他气得说不出话,就也跟着学过来了,还真有用。

“向一夏,别惹我。”他警告我,“不会说话,可以不用说。”

“反正都要被你报复了,我还有什么好怕的?我先出口气再说。”

索阿姨又端着一个果盘出来,热情地撮合我们:“你们怎么都不说话呢?这么大的人了,还害羞吗?小沈,你主动点,难道还要人家姑娘主动吗?”

这时候,门外有动静。

索阿姨解释道:“哦,我那个儿媳妇,就爱凑热闹,听说我给人介绍对象,非得回来看看!我不让他们回来,他们还不听!”

等我看清楚索阿姨的儿媳妇是谁后,我全身汗毛倒竖,毛骨悚然,几乎立即就想逃走!

索阿姨的儿媳妇,怎么会是梁真真?!!

当年,梁真真喜欢沈坚,为了拆散我们,她把我灌醉,送到了别的男人床上。

读大学那会儿,我还是没有心机城府的傻白甜,梁真真已经会使用狠毒手段来害人了。

“你知道索阿姨的儿媳妇是梁真真吗?”我问沈坚。

沈坚平静如常:“知道。”

又是一个惊雷炸响。

电光火石间,我突然明白了,这就是沈坚说的报复。

原本,我还以为,沈坚所说的报复,是用什么手段害我丢掉工作。

是我太天真了。

丢了工作,我再找就是了,算是什么报复呢?

如果他跟梁真真联手,会怎么对付我?想想都觉得毛骨悚然!

2

梁真真曾是沈坚的助手。

当年,沈坚高考考得不错,进了国内知名财经院校F大,位于青城。

我考得也还可以,过了一本分数线,沈坚帮我补了三年的数学,起了效果,也去了青城读大学。

高考结束的第二天,沈坚就去打工赚生活费去了。

“爸妈供养孩子读书不是应该的吗?哪里有你爸妈这样的人啊?你到底是不是他们亲生的?”

我见他这么辛苦,忍不住心疼。

他笑着反问我:“如果就不是亲生的呢?”

我大吃一惊:“真的假的?”

“当然是假的。怎么我说什么,你都相信呢,傻瓜。”

虽然我不知道沈坚这个玩笑是真是假,但他爸妈对他狠心,是真的。

沈坚读大学,他们的确没出一分钱:

沈坚的学费申请了助学贷款;生活费全是靠自己打工赚的。

就因为一切费用全靠自己,沈坚对金钱有一种深深的不安全感。

一进大学,除了学习上课,沈坚所有的课余时间,都在赚钱。

他做过促销员,发过传单,当过模特,干过家教......

到了大一下学期,沈坚跟一个大三的学长老刘联手开了一家辅导机构。

F大有两个校区,老校区在市中心,新校区在高新区。

高新区是最近几年才开发起来的,一派百废待兴的趋势。

那时候国家还没有出台“双减”政策,辅导行业正蓬勃发展。

沈坚他们敏锐地发现,高新区的辅导行业是一片空白,于是迅速抓住商机。

那段时间,沈坚全身心扑在他的“事业”上,忙得不可开交:跑遍高新区所有的中小学校,发传单,招生;找场地;面试培训老师;讲课......

跟高中时代的清高、自尊、拧巴相比,此刻的沈坚已经能够抛弃所谓的“面子”,主动热情地跟守在学校外面,等候孩子们放学的家长攀谈,向他们推荐自己的辅导班课程。

短短一个学期,沈坚跟老刘的辅导班,开了四个“校区”,事业蒸蒸日上。

梁真真起初只是辅导班的任课老师,但很快她因为能力出众,成为了辅导班的第三把手。

老刘和沈坚平时忙着拓展招生渠道,辅导班的日常事务,都是梁真真在负责。

梁真真比我们大一级,热情,稳重,有亲和力,给人一种知心姐姐的感觉。

沈坚的桃花运一直很不错,即便是在辅导班里,也有几个女生暗恋他。

其中有个叫宫旭的女生,最嚣张。

宫旭长得漂亮,能力又强,她喜欢沈坚,压根不管他是不是有女朋友,就大胆追爱,哪怕是我在场,她也丝毫不知道收敛。

有一次,沈坚没吃午饭,弄了包泡面吃。

宫旭抢过沈坚手里的叉子,当着我的面,毫不客气地吃起来。

沈坚无奈地看着她:“你想吃就不能自己泡一包吗?”

“我尝一口怎么了?以前你不是也吃过我的吗?你不是怕你女朋友生气吧?”宫旭不肯罢休,继续跟他撒娇,甚至还故意对我说,“一夏,你别生气哈,我跟沈坚是哥们儿,经常这样的!”

她故意炫耀,越描越黑,我当然会生气。

我跟沈坚为她吵过架。

我让沈坚辞退她,沈坚认为宫旭能单独负责一个校区的事务,短期内很难找到接替她的人。

更何况,他和宫旭确实没什么。

他不可能因为女朋友无中生有的猜忌,就辞退员工,这会伤害整个团队。

梁真真也来开导我:“你不喜欢宫旭,我可以理解。但宫旭并没犯过什么大错,反而很认真负责,你不能因为她吃了几口沈坚的泡面就赶走人家。

这种借口,让团队其他人知道了,会怎么想?会伤了大家的心的。夏儿,你放心,这件事包在我身上,只要宫旭真犯了错,都不用沈坚,我先开除她!”

她这么一说,反而弄得我很不好意思了。

“我也不是说,一定要开除她。”我辩解,“只是.....她喜欢沈坚那么明显......我没安全感.....”

“哈哈,要是我有一个这么帅的男朋友,还跟他异地,我也没安全感!”梁真真豪爽地给我保证,“你放心吧,我帮你看着他!沈坚要是敢胡来,我帮你打断他的腿!”

“真真姐,谢谢你。”有了她的开导,我心情舒畅不少。

“说这话就见外了!我把沈坚当弟弟,把你当妹妹,我希望你们俩好好的!”

她语气真诚得让我没有丝毫怀疑。

我从来没想过,她对沈坚动了歪心思。

我见过她和沈坚平时的相处,她的言行举止,的确像个姐姐。

再说,她还有男朋友。

沈坚曾带着我,请梁真真和她男朋友一起吃过饭。

饭桌上,他们两个人腻腻歪歪,让我跟沈坚肉麻到吃不下饭。

梁真真这么喜欢她男朋友,我怎么会怀疑她觊觎我男朋友呢?

3

我要沈坚开除宫旭的事,还是在辅导班里传遍了。

不知道散播消息的是谁,之前我认定是宫旭,后来想想,梁真真也有嫌疑。

总之,因为这件事,我在辅导班里的口碑更差了。

沈坚每次带我去辅导班,我都能感受到若有若无的敌意。

暑假到了,沈坚留在了青城,把辅导班经营得红红火火,赚了不少钱。

我正好也留在了学校,跟着学长学姐,参加了一个社会实践项目。

我的社会实践项目,跟他的辅导班,几乎同一时间结束。

沈坚和刘学长打算办个团建活动,犒劳辅导班的老师们,沈坚让我一起参加。

度假村建在海边,还是中西合璧的风格:有西式风格的城堡别墅,也有中式风格的亭台楼阁。

沈坚包了两套三层别墅,来了男男女女二十多个人,都是辅导班的骨干老师。

沈坚跟几个男生去搬食材,梁真真提议,留在室内的人,搭伙做游戏。

我本来不想玩,梁真真让我跟大家搞好关系,“别让沈坚为难”。

这个理由说服了我。

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尺度很大,不管我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最后一定会被罚酒。

我不敢选大冒险,那些冒险,在我看来,都极度猥琐,比如选在场一位男士,接吻三分钟。

我也不敢选真心话,他们总会挑那种极其隐私,让我回答不上来的问题:

“你跟沈坚睡过吗?”

“沈坚最喜欢用什么姿势?”

......

我实在没有勇气,也极度不愿意,当着十几个人的面,公开谈论我跟沈坚的隐私问题。

不愿意回答问题,就只能喝酒。

而到了我提要求的时候,还是我输。

十几年的修养,让我没办法像他们那样,提出那种让人不舒服的问题或者要求。

结果就是,我一直在输,一直在喝酒。

玩了几轮之后,我忽然意识到,这群人在整我,整我最凶的,当然是宫旭。

她自从知道了,我要让沈坚开除她,简直恨死我了。

我想要退出游戏,宫旭就肆无忌惮地挑衅我:“怎么了?是不是玩不起啊?还是你打算再跟沈坚告我一状,说我欺负你?”

如果我稍微还有一点理智,就会发现,她这是激将法。

然而喝了不少酒之后,我早失去了思考能力,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燃烧:“有什么玩不起的!”

玩到后来,我已经喝了多少杯。

眼睛沉得像灌了铅,我在沙发上失去了知觉。

4

我是半夜被渴醒的。

房间里一片漆黑,空调的冷风呼呼吹着,满室凉意袭人,我又往身上裹了裹棉被。

脚突然碰到一个炽热的东西。

“啊!”我吓得一声惊叫。

“怎么了?”

沈坚打开床头灯,惶急地看着我。

我后知后觉意识到,刚才我碰到的那个滚烫的东西,是他的腿。

我惊惶地看着他:“你......你怎么在这里?还......还跟我睡一张床......”

虽然跟沈坚恋爱三年多了,但我们“发乎情,止乎礼”,还没睡过同一个房间,更别说同一张床了。

这次团建也不例外,十来个房间,二十几个人,两人睡一间,沈坚跟老刘睡,我跟梁真真睡。

“真真姐呢?”

我环顾四周,确认这是我跟梁真真分到的那一间,我的行李还在地上放着呢。

只是梁真真的行李不见了。

“你还记得你做过什么吗?”沈坚含笑问我,笑得有那么一点暧昧。

“不......不记得了。”

我只记得,我喝多了酒,在沙发上睡着了。

后来,好像有人,似乎是梁真真,扶我回房间睡.......

沈坚笑道:“你睡着了,我抱你回房间,你死活不放我走,要跟我睡。真真就去别的房间了。”

我的脸火辣辣地烧起来。

这的确像是我喝醉之后,能干出来的事。

真是丢死人了。

我像只鸵鸟一样,把头埋进被子里,仿佛这样就能躲避他嘲笑。

“饿不饿?”他笑着问我。

“不饿,渴了。”我在被子里闷闷地说。

他摸了摸我的头,随后,我身边沉重的压力蓦然一松,沈坚下床去给我拿水了。

我趁机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显示是凌晨三点。

我从下午三点,睡到凌晨三点,睡了整整十个小时!

“沈坚,你太过分了!晚饭都不叫醒我!”

我记得他们晚饭打算吃烧烤的,自己动手,自己烤。

我竟然因为醉酒,错过了室外烧烤!

等我抬起头来,准备控诉他时,却愣住了。

沈坚的身材,好到让人挪不开眼。

他穿了一件灰色的修身背心,把他的身材,完完全全勾勒出来:

宽厚的背,精瘦的腰,修长的腿,骨肉匀停,身材匀称,有一种流畅的线条美,和蓬勃的力量感。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平日总是穿宽松衣服的缘故,我压根不知道,他身材竟然这么好。

他把水递给我:“我给你留了点水果蛋糕,你先垫垫。我叫你了,怎么没叫你?是你自己不肯起,还跟我又哭又闹,我好不容易才又哄睡你。以后,我绝对不会让你再碰酒了!”

沈坚又去给我拿吃的。

“我不饿。”

我这才看到,自己还是穿着来时的衣服,也没卸妆......

我连忙起床从行李箱中,翻找出睡衣,去卫生间换衣服,卸妆。

等我洗漱完,从卫生间里出来,沈坚已经回到了床上。

我在床边磨磨蹭蹭,犹豫着要不要上床。

之前,我喝醉了,可以借着酒醉跟沈坚睡在一起,完全清醒后,我又开始害羞。

“要不......”沈坚不动声色地观察着我,看透了我的心思,适时提议,“我去把真真换回来?”

我怎么可能舍得让沈坚在这时候离开?

“那多麻烦啊!”我一副勉为其难的模样,“我们就这样凑合一晚上得了......”

我毅然决然地上了床。

“这么主动的吗?”沈坚调侃我。

看到他眼中得逞的笑意,我这才意识到,自己这是被他以退为进给骗了。

他怎么可能真去把梁真真换回来?他只是想骗我回到床上而已!

我刚要生气,他却伸手把我揽进他的怀里。

他的身体火热滚烫,心跳得很快,我几乎能清晰听到他心脏跳动的声音。

我差点就忘了,在男女情事上,沈坚跟我一样的生疏紧张。

我们静静拥抱,任血液流淌,气氛越来越暧昧。

“我......我有礼物给你。”沈坚强行打破暧昧。

“什么礼物?”

我兴奋又好奇。

沈坚朝我扬了扬手,他的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白色的盒子。

看外观,是手机的包装盒。

是最新款的苹果手机。

“你怎么买这么贵的手机?我不要。”

我知道,沈坚赚钱很不容易,每一分钱都是他的血汗钱。

沈坚告诉我:“办辅导班这大半年以来,我的收入还可以。今年暑假,除去场地费、教师的工资,各种成本费,我拿了四万多的分红。”

“这么多?!”我震惊得合不拢嘴。

当时一个大学生的平均生活费才一千块钱,如果按照这个标准来算,这笔钱够一个大学生花三年!

“这才哪儿到哪儿。”沈坚倒是比我淡定许多,“下学期,我们还打算继续开发更多的课程,拓展更多招生渠道,赚更多的钱。给你买更多的礼物。”

“我是为了让你回报我,才跟你在一起的?”我反问他,“我喜欢的是你,跟买不买礼物无关。”

“你要不要,是你的事;我给不给,是我的事。”

沈坚在这件事上,格外地固执。

“我的第一块智能手机,是你送的。一夏,我知道你对我好,我也想回报你。可过去我没有能力,现在赚了一点钱,就算是投桃报李了。”

沈坚说得很诚恳,听得我又是感动,又是心疼。

“沈坚,我喜欢的是你,跟你有没有钱没关系。你没钱的时候,我也喜欢啊。”

“我知道。”沈坚声音闷闷的,像是在极力克制着情绪,“向一夏,我喜欢你。不只是喜欢。我爱你。”

我愣住,怔怔地看着他。

过去,沈坚很少直白地表达心迹,我没想到他有一天会脱口而出“我爱你”。

他说得那样虔诚,以至于,我被深深震撼,接踵而至的才是如糖似蜜的甜蜜。

沈坚的目光灼灼,能把人融化。

房间里冷气十足,到处都冷嗖嗖的,可我却觉得燥热难当。

更加滚烫的是他的吻,像火炉里蹦出来的火星,溅在皮肤上。

我身边的床垫很明显地塌陷下去,那种压迫感又回来了。

那天晚上,沈坚身体力行,让我搞懂了一个成语:血气方刚。

5

我跟沈坚的关系像突破了某种结界,更上一层楼。

之前,我们虽然也很亲密,但沈坚总给我一种矜持、克制的感觉,我们之间还有一段距离。

如今,那段距离荡然无存。

人前,沈坚好像没什么变化,依旧一本正经、温和淡定;

人后,他却跟变了个人一样,热情如火,仿佛我是一块美味的点心,恨不得一口吞了我。

团建结束后,他让我再晚回家几天,陪他在青城玩一圈。

过去这一年,他忙着赚钱,压根没怎么陪过我,他想要补偿我。

夏天真不是旅游的好时节,虽然是海滨城市,白花花、热辣辣的阳光几乎要把整个青城融化。

可我和沈坚却一种说不出来的、甜蜜的快乐,也不觉得热,就算是被融化,那也是融在蜂蜜里。

午睡醒来,已经是黄昏时分,宾馆的窗户朝西,我们拉着窗帘,但夕阳把整面窗户都照得金黄灿烂,像熔化的黄金一样。

这么美丽的落日,这么美丽的季节,不知怎的,我却生出一种乐极生悲的惆怅。

我看着沈坚睡熟的侧脸,有一种预感,我们的未来,可能会生出很多挫折,不会一帆风顺的。

也许是感受到我的注视,沈坚迷迷糊糊醒过来,顺手搂住我:“看什么呢?”

“我在想,等我们老了,也能像现在这样,一起看落日。”

“嗯。”刚醒过来的沈坚,声音沙哑,慵懒中透着揶揄,“那时候我们可以光明正大,不像现在,跟偷情一样,躺在小宾馆里。”

那种不安像涟漪,渐渐在心底扩大。

“沈坚,我好爱你。是春蚕到死、蜡炬成灰的那种爱。”

我凑上去,轻吻他的脸颊。

“就算以后我们分手了,我也不会像爱你这样,再爱别人了。”

这么近的距离,我能看到有某种情绪在沈坚的眸子里涌动翻滚。

他忽然伸手捂住我的眼睛,在我耳边低语:“向一夏,我也爱你。不会再像爱你这样去爱别人。”

湿热的吻再次覆上我的唇。

心底原本的不安忽然变成了悲伤。

沈坚没否认,我们会有分手的可能。

6

我的预感不是空穴来风。

宫旭在QQ上申请加我为好友。

我拒绝了她。

她再一次发来申请:“我有很重要的事跟你说。”

虽然不相信她会有什么重要的事,但我还是加了她。

宫旭告诉我的消息,犹如惊天霹雳,让我整个人都崩溃了。

那天,我喝醉后,在沙发上睡着了。

梁真真把我叫醒,要送我回房间去睡。

我们的房间在二楼。

二楼就只有两个房间,在走廊的两头,一头的房间里住了沈坚和老刘;另一头住了我和梁真真。

梁真真扶我回房时,接了一个电话,有一点急事要处理;我坚持自己要回房,她就让我自己走了。

醉酒的我走错了房间,去了沈坚的房间。

沈坚出去弄食材了,房间里只有老刘在睡午觉。

后来发生了什么事,他们不得而知。

沈坚回来后,那个房间里曾发出过很大的响动,他们这些在一楼各个房间里玩的人全被惊动了。

他们看到沈坚抱着衣衫不整的我,从那个房间里出来。

当天晚上的会餐,老刘只露了一个面,跟大家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

眼尖的人发现,他脸上有一块青肿。

沈坚还警告大家,不准再议论这件事,更不许告诉我。

后来,他又调查把我灌醉的罪魁祸首,查到了宫旭。

沈坚毫不犹豫地把宫旭辞退了。

过去,宫旭一直觉得,她跟沈坚的关系很铁,就算她做了什么恶作剧,沈坚也不会真惩罚她。

她没想到,这一次沈坚冷血无情,一点旧情不顾,说开除就开除。

宫旭倒不是在意工作丢了,反正兼职丢了,她可以再找。

她只是没办法接受沈坚翻脸不认人的绝情。

她恨极了沈坚,满脑子都想报复他。

沈坚不让别人告诉我,那天下午发生了什么,她偏偏要说。

我看着那些冰冷的文字,像掉进了冰窟里,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

胃在翻腾,恶心反胃的感觉,一阵阵袭来,我忍不住吐了。

一想到,人事不省的我,被一个陌生猥琐的男人为所欲为,我就恶心得抓狂!

我颤抖地拨通了沈坚的手机,泣不成声地向他求证真假。

评论